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全力以赴,守土尽责,防控疫情,冶环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复杂严峻的校园疫情防控形势面前,学院第一时间响应学校要求,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疫要求和措施,学院党委“中心线”率先垂范,切实履行疫情防控首要责任,师生党团支部“生命线”听令而行,主动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学院师生凝心聚力,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中心线”坚强有力——学院党委勇于担当,从严防控

3月11日和14日,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两次召开会议,院党委书记成琼文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对疫情形势下教学、科研、实验、楼栋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建立院领导班子联系各楼栋制度,院领导轮流每天值班,全面加强学院各楼栋的管理,配齐配全自动测温仪、场所码、口罩、消毒液等防疫设备和物资,安排全体机关教辅人员在各楼栋值班执勤,严格做好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等工作。

学院全天候在教职工信息群开展疫情排查和防疫信息发布,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汇总疫情信息并发布学院疫情防控提醒。学院全力配合学校全员核酸检测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通知到位,实现全体教职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对健康码变色的教师进行政策介绍和心理安抚,学院发布《冶环院致学院全体居家老师的慰问信》,精准帮助有实际困难的教职工。

“生命线”主动作为——师生党团支部闻令而动,落实落地

学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疫情防控的首要重任,学院师生党团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主动作为,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防线。

学院全面加强师生疫情期间服务和管理,第一时间了解师生涉疫情况、校外住宿情况、疫苗接种情况;及时上报健康码变为红黄码的师生并安排进行隔离及核酸检测;加强校园内全程佩戴口罩等过程管理;认真落实、及时督促全体师生进行健康打卡,努力确保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人身安全。

学院教工党支部充分开展动员,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冲锋防疫第一线。各支部均有教师主动担任志愿者,参与学院楼栋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值班负责巡查楼栋和进出人员检查。学院还有4位教师担任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主动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力量。

学院各部门与研究生导师协同联动,针对学院研究生需跨校区开展实验和分析检测、实验场所分散等特点,加强教育引导,做好紧急情况预案,共筑安全防线。

学院组织全体班集体、团支部、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相关主题活动,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认真学习《致全体中南学子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并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认真完成全体师生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认真落实学院负责核酸检测点的组织工作,保障所辖范围内学生全部接受核酸检测,切实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健康。

时艰须共克,抗疫当有我,冶金与环境学院在战“疫”中全力以赴,守土尽责,扛起责任担当,凝聚团结一心,我们坚信寒冬已过,春天终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