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丽忠为冶环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丽忠在金贵楼208给冶环院学生上了一堂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政课。蒋丽忠副校长联系的冶金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冶金工程2001班全体学生,计算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以及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主持。

蒋丽忠副校长围绕100年来共青团的青春历程、共青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和号召全体中国共青团员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

蒋丽忠副校长指出,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

蒋丽忠副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共青团的四点希望,即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勉励在场的广大青年学生,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思政课程结束后,蒋丽忠副校长与在场的全体师生在金贵楼前坪亲切合影留念。随后蒋丽忠副校长与冶金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一起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感悟,聆听学生们的建议和意见,耐心为同学们答疑释惑。会上支部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听完思政课的感受,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新时代团员青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对党忠诚,高扬思想旗帜,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严守纪法规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奋力创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荣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