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冶金与环境学院开展一院一宣讲“不忘初心,与廉同行”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加强学院廉洁文化建设,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11月22日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在新校区毓秀楼和声堂面向我院全体教职工开展题为“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宣讲报告。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主持。

彭立威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工作新要求,从廓清思想误区、纠正认识偏差、厘清模糊地带、恪守为民初心四个方面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涵。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新认识,学院党委应当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举一反,三给广大教职工明确纪律、底线,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自省自警自律,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初心使命;同时,他指出学院党员干部要恪守为民初心,讲政治、讲团结、讲担当、讲发展、讲廉洁,做新时代忠诚担当廉洁标杆。

最后,彭立威书记提出要求,希望冶金与环境学院的各项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琼文代表学院表示,彭立威书记的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教育意义,是一场精彩的党风廉政宣讲报告。全院教职员工将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坚韧和执着,不断谱写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