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成琼文讲授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在新校区金贵楼208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讲授新学期第一堂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凯、副院长陈爱良及各党支部书记,综合教工党支部、环境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碱法所研究生党支部、冶化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成琼文以“学习二十大,永远更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向师生党员详细解读了“两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热点。

成琼文强调,2023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盛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作为高校的师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结合李强总理在湖南调研并主持召开先进制造业发展座谈会的有关情况,成琼文表示冶金行业是国家先进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要紧跟时代步伐,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一流学科建设新局面。


最后,成琼文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科研高峰,为我国冶金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要坚定永远跟党走,坚定“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的伟大志向,坚定不移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新作为

(一审:李畅  二审:雷小轲  三审: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