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学院在金贵楼42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中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刘奇伟,副组长李磊,指导组成员蒋宁、廖宇蕾,学院教职工党员、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闵小波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扎实做好各个环节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就学院高标准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成琼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高扬理想之旗、信仰之帆,努力增强奋进之志、担当之能,要不断铸牢党性之魂、力量之根。二是锚定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确保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三是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安排。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深入开展党性分析,要扎实开展整改整治。四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谋划好、组织好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抓好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引导,有序推进各个环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奇伟组长传达了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精神和部署,结合学校指导组的六项职责任务,就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了四点具体的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要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健全“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三是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安排。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学院党委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大重大举措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四是要精准把握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院党委要围绕制定的工作方案进行详细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切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成琼文表示学院将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加快建设专业特色鲜明、综合实力强大、研究水平领先、优秀人才辈出的世界一流学院而团结奋斗。

(一审:李三鹏  二审:宗传鑫  三审: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