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冶环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学术道德与科技写作课程学术海报展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李运姣、赵飞平、邓晓燕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55月6日冶金与环境学院《学术道德与论文写作》课程核心内容之一教学实践——第三届研究生“学术道德与科技写作”海报展示会在金贵楼顺利举行。本次海报展由教学团队全体老师2022级研究生共同筹备。展会共计收到2022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海报229份,其中包含国际班学生30份。

5月6日上午,300名师生在活动会场交流和讨论,大家在学术墙报前或驻足观看,或扶额思考,或踊跃提问,与海报制作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相学习交流学术海报制作心得与技巧,分享各研究领域的成果和热点问题。

展会海报分为博士组、硕士组和国际组,博士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硕士组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和三等奖9名;国际组评选出优秀奖3名。杨建广副院长及全体任课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本课程宗旨不仅在于提升学生论文写作水平,而且在于强化学生的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规范意识,以促进立德树人和优良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本次活动融课程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素质教育和能力培养于一体,集课、展、赛、奖于一线,海报内容涵盖了学院三个专业多个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和科研成果,是一次全方位、多维度的教学与学术交流。活动中,学院近百位研究生导师参与了学生海报内容的指导与审核,在海报制作实践中加强研究生的学术诚信及道德规范意识,形成了我院《学术道德与论文写作》课程独有的特色。

冶金与环境学院深入贯彻学校学术道德教育理念,将学术道德贯穿于研究生课程教学、导师教育、科学实验和学术学位论文写作等研究生教育全过程中,强调研究生在学术活动中必须严格遵守基本学术准则和学术道德规范,以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营造优良的学风建设氛围和育人环境。

 

 

   

 

 

 

 (一审:张大旭,二审:戴艳阳,三审:杨建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