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18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规定》(中大研究生院字【2018】8号)及《冶金与环境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实施细则》,现将2018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总结与考核通知如下。

一、考核方式及考核重点

1、考核方式

专业实践考核由校外实践单位考核、校内考核两部分组成。

校外实践单位考核以校外导师为主进行,校内考核包括校内导师考核与专家组考核。专家组考核以研究所为单位统一组织,研究生以专题报告会的形式在本专业领域内公开汇报专业实践工作情况。

2、考核重点

根据《中南大学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评价指标》,主要考查专业实践与学位论文结合程度;能否提出解决问题的新见解与新方法;解决途径是否具有改进与革新之处;成果是否具有一定的经济或社会效益等。

二、考核工作安排

1、研究生根据本人提交的《中南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以及专业实践情况,填写《中南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报告》,打印纸质版交实践单位签署考核意见。

2、企业导师及实践单位相关部门根据研究生的职业素养如出勤率、工作态度、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等给予客观中肯的评价;对研究生对本行业领域发展前沿的了解和所从事实践内容的认知给予评价;对研究生在实践中解决的技术问题以及给实践单位带来的经济效益前景给予评价。

3、校内导师审核研究生的专业实践报告内容是否属实,是否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并对研究生本人独立承担的实践任务内容与质量进行评价,重点阐述所解决的关键问题。

4、以研究所为单位组织考核专家组,研究生以专题报告会的形式在本专业领域内公开汇报。专家组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等四个等级。

5、研究生将《中南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报告》、专业实践报告答辩PPT上传到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并提交给导师审核。文件命名格式规范如下: a.文件夹:学号+姓名; b.专业实践报告:学号+姓名.PDF;c.专业实践报告答辩PPT:学号+姓名.ppt。

三、成绩录入

2021年1月19日前研究生将纸质版《中南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报告》提交到金贵楼209-1,学院助理根据专家组考核结果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录入成绩。

四、因疫情影响,部分研究生无法到时间单位开展学习,可以采用多种形式完成专业实践。

 

 

 

冶金与环境学院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