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冶金与环境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冶金与环境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将于2021年4月召开,在此特面向全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邀稿。

一、参会要求

参会主体为学院的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要求全体研究生须参加会议。

根据培养方案要求,研究生在学期间,须至少在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提交会议论文并宣讲一次。论文提交者为博士生、二年级及以上的硕士生;一年级硕士生不作要求,若已取得研究进展,也可提交会议论文。在研究生学术年会提交论文并宣讲将作为研究生课程“学术交流与研讨”的考核依据之一。

青年教师不要求提交论文全文,提供宣讲PPT报告即可。

二、会议举办形式

1、大会报告与分会报告相结合;

2、邀请知名学者、专家做大会报告;

3、研究生、青年教师做分会;

4、面向研究生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论文不超过5%,二等奖论文不超过10%;

5、分会设置英文专场报告会;

6、汇编《冶金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学术会议论文集》。

三、征文要求

1、论文不限学科专业;

2、所投论文要求征得导师同意;

3、论文内容要求为与研究生课题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原则上不接收综述;

4、中、英文均可,建议使用英文撰写;

5、论文的格式及排版要求严格按照论文模板(见附件一)编辑,未按模板编辑者,将不予接收;

6、提交的论文或PPT报告均为电子稿,要求使用office 2003及以上版本。研究生提交论文按以下规则命名文件名:学号-姓名-论文标题。青年教师提交PPT报告按以下规则命名文件名:姓名-论文标题

四、论文提交

根据论文内容所涉及的学科,分类提交论文电子版。与各学科相关的论文请提交到以下老师邮箱,邮件主题为“研究生学术年会-学号-姓名-论文标题”。

1)冶金工程学科

联系人:周乐君老师,email:l.j.zhou@hotmail.com

电 话:15200862249

2)环境工程学科(含冶金环境工程)

联系人:柯勇老师,email:keyong@csu.edu.cn

电 话:13548696693

3)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学科

联系人:喻万景老师,email:yuwj2005@163.com

电 话:18874153980

五、日程安排

1、征文:截止到2021年3月31日。

2、会议召开:会议为期2天,第一天上午为开幕式及大会报告,其它为分会报告(时间、地点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咨询

戴艳阳 老师 电话:88836724

罗 桢 老师 电话:88836724

冶金与环境学院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