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冶金与环境学院2022年博士后“学术交流月”活动及“升华博士后”推选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博士后分类资助实施办法》(中大人字【20201号)文件精神及《关于开展中南大学2022年度博士后“学术交流月”活动及第二届“升华博士后”推选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博士后创新活力,遴选表彰一批优秀博士后,特制定我院博士后“学术交流月”活动“升华博士后”推选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升华博士后”推选

(一)推选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柴立元 成琼文

成员:张凯 王万林 赖延清 闵小波 杨建广 陈爱良

(二)推选工作专家小组

组长:周秋生

组员:赵中伟 林璋 张贵清 杨志辉 成琼文 郭华军 王万林 薛生国 杨建广 刘芳洋 唐崇俭 高旭

(三)推选指标

1.学院共计2个推选指标。

2.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的博士后人员申报“升华博士后”,不受上述推荐指标限制。

(四)申请“升华博士后”条件

1.基本条件

申请人须为进站满一年且在站不足3年的全职博士后,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及突出的科研成果。

2.优先推荐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1)在站期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

2)在站期间获得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国际交流项目(不含学术交流项目)资助或湖南省优秀博士后创新人才

3)在站期间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或实现高价值科技成果转化等;

4)取得其它突出业绩。

(五)推选流程

1.个人提交申请5月5日-13日

符合申报条件的申请人于2022513日前提交中南大学“升华博士后”申请表所涉业绩的原件及复印件(原件交审核后返回)中南大学升华博士后候选人信息汇总表等相关材料至新校区金贵楼205办公室,电子材料发至邮箱yjyygb@163.com

2.学院组织推荐513-22日

1)学院于515日前组织专家小组审核申请人基本条件及各类业绩材料;

2)学院于516-22日在金贵楼420会议室组织召开申请人学术报告会,申请人根据研究计划就在站期间的研究工作思路、进展、成果等做学术报告(口头汇报),并以墙报、易拉宝等各种形式展示在站期间取得的成果。同时组织博士后学术交流报告会。

专家小组对各申请人的学术报告现场评分

3)学院于520日前组织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及业绩等进行综合评价。根据综合评价及学术报告得分确定推荐人

3.学院于530前报送推荐材料至学校博管办,学校组织遴选,确定入选人员。

(六)其他说明

1.博士后如对推选结果有异议,可向推选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书面申诉。领导小组核实、复查整个推选过程并给予答复。

2.本方案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见“关于开展中南大学2022年度博士后“学术交流月”活动及第二届“升华博士后”推选工作的通知”。(通知链接:http://tz.its.csu.edu.cn/Home/Release_TZTG_zd/EB8B503BB896456588A4D7AAA4B8F9CF

二、博士后“学术交流月”活动

所有在站的博士后均可报名参加学术交流,学术交流与“升华博士后”推选统筹安排。

报名时间:2022年5月13日前

报名方式:请直接与何老师联系,提供学术交流报告名称、预计时长、报告语言等信息。

联系人:何嘉敏老师

电话:0731-88663218

冶金与环境学院

202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