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中南大学赵天从冶金教育发展基金瀚洋奖评颁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湖南瀚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洋)是一家中法合资的综合性环境服务企业,合作方为世界500威立雅环境集团。为增进瀚洋公司与中南大学的交流与合作,鼓励更多优秀的教师和学生致力于环境保护工作。瀚洋环保公司捐资中南大学赵天从冶金教育发展基金,在冶金与环境学院设立瀚洋奖,用于奖励中南大学在校优秀大学生和国内外优秀教师。

现启动中南大学赵天从冶金教育发展基金瀚洋奖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名额和金额

本奖励设学生奖和教师奖。

1.学生奖设一等奖和二等奖。一等奖10人,每人1.2万元;二等奖学金30人,每人8000元。

2.教师奖设国际名师奖和优秀教师奖。国际名师奖2名,每人奖励5万元;优秀教师奖2人,每人2万元。

二、申报和评选条件

凡在中南大学正式注册的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申请优秀学生奖学金;教师奖面向国内外高等学校教师设立。

(一)学生奖申请者应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爱护公物,自觉遵守校纪校规,遵守社会公德,在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体育素质测评成绩达标。

2.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学业成绩优秀,全学年本科生学业加权平均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0%。研究生加权平均绩点3.0以上(适用于一、二年级研究生,其他年级不做限定),并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了1篇及以上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或取得了突出的创新实践成果。

3.为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在符合以上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对在大学生科技活动中取得突出成果者;积极从事校园文化活动,在全国、省、市各项活动及竞赛中获得高等级奖励者;经认定审查后,优先评选。

4.奖励申报时,相关荣誉、成果等支撑材料只能使用一次,若在国家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及其他院级奖学金评定已使用过,不得重复使用。

5.当年国家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及其他院级奖学金获得者不得重复申报。

6.在同等条件下,贫困学生优先。

(二)教师奖申请者应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热爱教育事业,有奉献精神。

2.专职教学教师尽心尽职,教学成果明显,同时能在思想教育上给予学生指导,做到教书育人兼顾,受到学生的好评。

3.专职学生管理教师积极从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兢兢业业为学生服务,受到学生的好评。

4.在学术研究或科研方面取得一定成果。

 

三、申报方式及要求

赵天从冶金教育发展基金瀚洋奖采用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的方式符合奖励条件的申请者必须按规定如实填写《中南大学赵天从冶金教育发展基金瀚洋奖申请推荐表》,并重点突出的介绍本人所取得的成绩,于2022126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csumetallurgy@csu.edu.cn,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式两份,校内师生交至新校区金贵楼207;外地通过顺丰快递邮寄至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新校区金贵楼)。

 

联系人:宗老师(15116338368)、陈老师 13548798526

 

 

中南大学

202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