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讲座信息> 正文>
报告题目:Introduction on Green Chemistry and LUT
报 告 人:Prof. Mika Sillanpaa
报告地点:2019年10月14日(周一)下午15:00—16:00
报告时间:冶金馆301

Mika Sillanpaa教授, 2000年起在芬兰Oulu大学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实验室担任全职教授,是当时芬兰最年轻的全职教授(30岁),2003-2010年在Kuopio大学(后合并为东芬兰大学)应用环境化学实验室任全职教授,现任芬兰LUT大学绿色化学系首席教授、世界高被引学者。Mika Sillanpaa教授迄今为止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Advanced Materials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Green Chemistry等同行评议的学术杂志上发表过600余篇论文,迄今总引用次数为27285次,h-因子为74Mika Sillanpaa教授在180个期刊担任评审专家和共同编辑。Mika Sillanpaa教授出版了A Sustainable BioeconomyElectrochemical Water Treatment MethodsSustainable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The Circular Economy等多本论著。迄今为止,Mika Sillanpaa教授作为首席专家共获得0.45亿欧元的科研经费,包括欧盟框架基金、欧盟结构基金、芬兰科学基金、芬兰技术与创新基金、玛丽居里学者基金等。Mika Sillanpaa教授20172018连续两年入选Clarivate Analytics世界高被引学者。

Mika Sillanpaa教授长期从事酸性矿山排水中重金属离子的回收、循环经济下市政污水的综合处理等研究,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和绿色化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国际盛誉。本次讲座,Mika教授将介绍绿色化学国际前沿及发展动态,并介绍芬兰LUT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