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最新动态

冶金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716-17日,冶金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716日上午830,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金贵楼208会议室举行,仪式由陈爱良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教授、院长闵小波教授、院党委张凯副书记、副院长杨建广教授、各研究所所长及教授代表、研究生教育管理老师与营员门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闵小波院长致辞,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向营员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各位优秀学子在活动期间深入了解冶金与环境学院,充分展示自我,并向有志报考学院的营员们发出了诚挚邀请。

研究生代表杨佳潮介绍了自己在冶金与环境学院多年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以亲身经历向营员们推荐了学院优良的学习和发展平台、人才培养模式,希望更多优秀的学子选择报考学院。

院党委书记成琼文教授从学院历史、学科体系、师资力量、专业优势、国际交流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使营员们对学院学科发展与专业特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冶金工程系主任周秋生教授、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王接喜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刘恢教授分别介绍了各学科的学科特色、师资力量、科研合作、国际交流、人才培养与就业等方面情况。各所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各研究所的导师团队、研究方向、科研平台及成果、就业前景、招生需求等情况。

16日下午,学院组织专场学术报告会,赖延清教授的“高能二次电池用3D金属锂负极材料”、赵中伟教授的“电化学脱嵌法盐湖卤水提锂”、林璋教授的“有待揭晓的人与金属的故事”向营员们展示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气息与学术水平、扎实深厚的学术底蕴、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报告会后,各研究所导师与营员们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717日,学院分组进行了营员考核,主要考察了营员的外语能力、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及能力,180名营员获评优秀营员。

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对扩大学院在全国优秀大学生中的影响力,优化生源质量,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到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深造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