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最新动态

关于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规定》(中大研究生院字【2018】8号)及《冶金与环境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实施细则》,现将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申请

根据学校、学院文件要求,202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双导师共同指导下制定好个人专业实践计划,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录入《中南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有关信息,提交导师审核。

截止时间:202211月23日

二、导师审核

导师根据《冶金与环境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实施细则》的要求,参考《中南大学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评价指标》,对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计划进行审核。

截止时间:202211月27日

三、学院审核

研究生从系统中打印导师审核通过的《中南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带“中南大学”水印),以班为单位提交到金贵楼205,以研究所为单位组织专家对研究生提交的专业实践计划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按照计划进行专业实践,审核未通过者返回修改后2周内再次提交并进行审核。

截止时间:20221212

   四、其它

   研究生进入校外实践单位前,研究所或课题组、校外实践单位必须对研究生进行有关安全、保密和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并按要求提交《中南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专业实践安全须知》(见附件1

   有关专业实践的基本要求、过程管理及考核办法见学院相关文件(附件2)。

 

 

冶金与环境学院业务办

2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