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最新动态

关于举办湖南省第十五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冶金+”交叉学科分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适应新时代科技发展需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新兴交叉学科发展,形成有利于新型交叉学科发展的良好环境。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拟举办湖南省第十五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冶金+交叉学科分论坛,秉持“跨界 交流 融合 创造”的理念,促进多学科学术交流,探索新型交叉学科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欢迎全国在读硕博研究生踊跃投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简介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中南大学研究生院、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

    举办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

    举办时间:2022年11月13日(暂定)

二、征集范围

分论坛围绕“冶金+”交叉学科领域设置如下讨论专题:

1.双碳背景下的清洁冶金;

2.增值冶金与新材料开发;

3.冶金过程三废控制;

4.智能冶金工厂;

5.新能源与储能。

注意:征集范围包括但不仅限此范围。

三、报名方式

报名网址:http://gramgr.csu.edu.cn/login_sqxx.aspx(填写说明见附件)

报名后请加QQ交流群,群号码:756168448,群名称:2022研究生创新论坛(冶金+交叉学科)。

四、征文要求

论文征集对象为“冶金+”交叉学科相关领域,具体要求如下:

1、内容应做到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突出创新,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

2、论文模板需按科技论文规范撰写(模板见附件),来稿必须附200-300字的中英文摘要、关键词、主要参考文献,注明作者及主要联系人姓名、工作单位、详细通信地址(包括E-mail地址)与作者简介;

3、请根据分论坛主题内容,将论文按规定格式发至邮箱:yjyygb@163.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名为:创新论坛+专题名称+姓名+学校名称”。

4、投稿者必须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论文内容应为参加研究人员的研究成果,严禁发生学术作假行为。如有学术不端行为,将按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理。

5、论文内容应符合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不得涉密、泄密

6、论文无论录用与否,均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五、评审及奖励

1、所有提交的论文由学院分论坛专家组负责进行匿名评审

2、优秀论文评选

分论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优秀论文证书、奖金,具体奖励标准按照湖南省教育厅相关标准执行。

3、颁奖典礼

分论坛报告结束后,举行颁奖仪式。

六、时间节点和联系方式

论文提交截止时间:20221030

论文录用通知:2022117

联系人:老师,电话:0731-88836724


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