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赖延清教授团队与杜柯副教授团队再创专利技术转让新高

发布时间:2018-10-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2日,冶金与环境学院赖延清教授团队“高比能锂硫电池技术”与杜柯副教授团队“锂离子电池三元材料及新型正极材料产业化技术”分别以1.4亿元及1.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确定专利技术转让费。这是今年继5月赵中伟教授团队以1.048亿人民币价格专利技术转让成功后的第二次喜讯。

赖延清教授团队此次转让涉及锂硫电池相关的8项发明专利,专利转让费共计人民币1.4亿元,包括现金和股权两部分,现金为人民币4000万元,股权为10000万元。其中,现金部分根据技术孵化达标情况分三阶段支付。股权部分将以专利技术作价入股的方式,与中南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等投资方合资,在南京设立一个技术孵化公司和一个产业化公司,分别实施高比能锂硫电池技术的中试孵化与产业化。

杜柯副教授团队涉及到的专利成果转让费用为人民币1.5亿元。其中现金为2000万元,股权为13000万元。为了有效实施本合同专利技术及专有技术,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南大学将共同成立产业化公司,有产业化公司具体负责专利技术及专有技术的产业化和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