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冶金与环境学院2023年第一期中国—印尼学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日晚,冶金与环境学院在新校区金贵楼313会议室举行2023第一期中国—印尼学生交流会。此次活动聚焦国际学生更好适应学习、生活、语言环境等,旨在增强国际学生对长沙和中南大学的了解,助力其快速融入学习和生活。冶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陈爱良教授、何嘉敏老师、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印尼的31名国际学生参与。活动由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姜子昂主持。

会议伊始,陈爱良教授首先对国际学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期待通过“打造文化交流带,铺就团结友谊路”主题系列交流活动的举办,在充分交流中加强文化互融,解决国际学生学习生活需要,并对国际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主动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积极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二是要在学习中不断成长,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利用课余时间丰富视野,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努力成为行业发展的栋梁之才;三是在文化交流互融中了解中国文化,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在交流会上,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姜子昂以“词汇分享之特色长沙”为主题,从地理位置、自然风光、文化遗址、美味佳肴四个角度分别向国际学生介绍了长沙之美。

随后,交流会在自由、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国际学生就“传统节日、宿舍环境、校园周边美食、咖啡与中国茶”等主题与参会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悉,中南大学印尼冶金工程国际硕士班,是中南大学与印尼政府、格林美集团的三方合作,不仅建立了中国与印尼两国的友好关系,同时也搭建了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国际平台。目标是将国际硕士班项目做成与“雅万高铁”齐名的国际亮点工程,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办学的典范。

(一审:钱庆乐 二审:雷小轲 三审:陈爱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