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正文>

我院杰出校友、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华回母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3-03-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5日,我院81级校友、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华率团来校访问。校长李建成,副校长郭学益、柴立元会见来宾,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科学研究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我院成琼文书记、闵小波院长、陈爱良副院长等全程陪同。

上午,许开华一行参观了学院循环馆、金贵楼,并在学院参加合作交流会。在了解学校最新发展动态,学院校友工作、赵天从冶金教育奖、印尼冶金工程硕士班等相关情况后,许开华对母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自豪,表示格林美将与母校母院优势互补、携手共进,以产学研深度合作推进建设“一流企业、一流学科、一流学校”。

为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中国-印尼冶金工程技术的合作交流,助推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格林美、中南大学联合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于2019年创造性提出“政-校-企”(他国政府-中国高校-海外优秀企业)产学研合作新模式。三方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培养印度尼西亚籍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冶金工程领域硕士研究生,为印度尼西亚培养冶金领域领军人才,提升印尼冶金技术,助力中国-印尼友好合作。

当天下午,许开华一行考察了印尼学生公寓、教室,参加了印尼冶金工程硕士班见面会。许开华寄语印尼学子,要为印尼的新能源和电动化发展、世界冶金绿色发展而学习,为创造自身美好人生而学习,为推动中国印尼的合作与友谊而学习,为两国以及世界更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在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李建成表示,许开华作为企业家对国家绿色发展做出的贡献、作为校友对母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让人深受感动。目前,中南大学正处于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新阶段,如何将高校的教育理念与企业的创新精神结合起来,是当前学校面临的重要挑战。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学校是支持校友发展的坚实后盾,希望校友与学校相互支持,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助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许开华回忆起在中南求学的时光,感恩母校培养的同时,也向母校汇报了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取得的新发展、新突破。他表示,推动母校建设发展是校友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学校能凝聚校友精神,动员组织校友力量,一同为中南大学未来谋发展;格林美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学校一同开展科研攻关,办好印尼冶金工程硕士班,扩大合作规模,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会上,双方就深度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许开华还转交了印度尼西亚海洋事务与投资统筹部部长卢胡特先生致中南大学校长李建成的感谢信。


(一审:李三鹏  二审:宗传鑫  三审:陈爱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