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开展行政管理人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提升学院行政管理人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7月16日下午,学院行政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在金贵楼310顺利开展,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刚华到场授课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副书记张凯、副院长闵小波、陈爱良等学院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行政管理人员、教辅人员及各系所(中心)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线上线下混合式会议,会议由陈爱良副院长主持。

在培训会议上,学校办公室付刚华主任以“关于做好新时期办公室工作的一点思考”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论述、公文与文稿撰写、新时期办公室工作几点感悟三个方面展开。他强调,行政管理人员必须严格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办事,始终坚持把政治责任放在第一位,同时要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服务师生员工,促进学院发展;行政管理人员在工作中要践行“五个坚持”,切实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与总体要求,不断提高行政管理人员的政治素养与政治觉悟。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老师们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现场讨论气氛热烈。闵小波副院长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受益匪浅,做好办公室工作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在提升行政管理能力的同时,也对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有极大的帮助。

会议最后,成琼文书记总结讲话,他表示,行政管理在高校管理体制中处于领导决策、组织协调、保障服务的地位,与教学、科研是支撑高校人才培养的“三大支柱”,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也对行政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本次培训,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努力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政治理论素质和开拓创新精神,具有较高的执行能力、善于管理、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的行政管理队伍。最后,他希望全体学院行政管理人员进一步强化“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理念,为学院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