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日上午,冶金与环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在线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学校《关于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就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细化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体系。

会议要求,要教育引导教职工做好日常防护,做好自身健康“责任人”;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院楼栋,确需进入人员要求其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并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情况,通过后方可进入;要切实做好教职工、学生、离退休人员疫情管理,离开长沙市,须向学院报备,红、黄码人员要主动及时向学院和社区报告;实验室做好日常消杀、通风换气工作,制定并落实实验室使用人员管理方案,明示每间实验室同时容纳的最多人数,严格执行实验室使用台账管理;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程序。

据悉,为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学院师生对疫情防控政策的了解掌握执行,学院根据上级各部门要求,整理汇总形成《冶金与环境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并下发到学院师生学习掌握;实行“双值班”制度,增派实验中心教师每天到学院各实验楼栋巡视,并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