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2021未来冶金发展论坛暨“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8日,2021未来冶金发展论坛暨“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在金贵楼隆重举行,论坛以“有色金属清洁增值冶金”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聚焦国际冶金学术前沿,共话学科领域合作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中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田庆华,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副书记张凯,副院长王万林、赖延清、闵小波、陈爱良、杨建广,各系所(中心)负责人、教工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等与海内外青年学者共聚一堂,与16位海内外青年学者共叙冶金发展。论坛开幕式由陈爱良副院长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致论坛开幕词,他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国际青年学者参加本次论坛。他表示,冶金学科发展历史悠久,作为A+学科,中南大学冶金工程的发展要结合时代要求,与国家、社会、人民需求紧密结合,从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转化、大成果五大发展理念着手,从资源、环境、能源、新材料等方面,不断为全国乃至全球冶金学科发展贡献力量。本次论坛为海内外优秀学术人才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和共同发展的平台,秉承交流先进理念,展示最新成果,探讨前沿课题,加强务实合作,鼓励青年教师全方位为国家、为行业服务的理念,拔高自身政治站位,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做出更多贡献。

中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田庆华代表中南大学人事处对参加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对本次论坛召开表示祝贺。他从国家层面“创新的事业需要创新的人才”、学校层面“人才强校”出发,指出学校长期以来注重培养一流师资人才,一流学科建设离不开人才支撑,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与奖励机制。他热忱的欢迎国际青年学者到中南发展,共享新机遇,学校将持续创优教师工作环境,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扎根中南、进行科研教学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冶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王万林从学院发展历程、机构设置、学科布局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学院介绍。他表示,学院将会继续充分发挥冶金工程学科专业在新时代国家的重要作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守发展初心,推进合作共赢,以学科建设新成效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海内外的十六位青年学者进行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内容聚焦国际冶金学术前沿,向大家积极展示海内外在冶金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获得的学术成果。本次论坛对推动冶金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并为推动冶金学科交叉和学术创新,为促进冶金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