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雷小轲    来源:     浏览次数:


914日上午8点半,学院在金贵楼310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副书记张凯、副院长王万林、陈爱良、杨建广出席典礼,负责研究工作全体老师与279名研究生新生召开了线上线下结合会议。典礼由副院长闵小波主持。

说明: 一群人在餐厅用餐 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上,成琼文书记与同学们探讨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研究生该如何学习、成长和担当,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两点殷切希望,一是要主动探索知识边界,离开“舒适区”,尽情享受知识和见识、智慧和艺术,找到所爱,勇敢追求,甘之奋斗;二是要始终满怀科研热情,研究真问题、钻研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将青春风采张扬在探究真理、勇攀高峰的追求中。最后,他强调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勉励新生们胸怀远大理想,相聚中南冶金,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汗水、不负青春。

开学典礼播放了柴立元院士“科学向党,冶金强国”微党课视频。党课中,柴立元院士回顾了70年中南矿冶发展史,指出冶金工程学科以其在锑、铝、钨、铜等及其绿色发展领域的卓越贡献,谱写了冶金强国的绚丽篇章。柴立元院士表示,迈入新时代,中南冶金共产党人将学悟百年党史、赓续革命精神,把具有中南冶金文化特质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融入冶金强国伟业!

2021级硕士研究生代表郝泰旭发言,他号召全体新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伟业,把突破国家战略发展中的关键性问题作为最高追求。2021级博士生代表杜佳炜代表新生宣读科研诚信誓词,号召全体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

开学典礼后,研工办老师对新生进行了研究生培养管理、奖助学金评定、学生工作等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