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学院在金贵楼420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院长柴立元院士、党委书记成琼文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陈爱良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学院全体教学科研人员进行投票,选举产生了我院第五届教授委员会委员。

随后,成琼文书记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并布置相关工作。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党建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同时学院其他各项工作也顺利进行,为此,他代表学院对全体教职工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着,他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和中层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并从六个方面部署下一阶段学院的党建重点工作,要求全院教职工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为学科发展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工作建设,坚持点线思维,强化作风意识,落实好个人岗位职责。

随后各分管口工作院领导分别就学生工作、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实验室建设、研究生教学、行政工作与国际化事务、本科生教学等进行工作汇报,并重点强调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安全稳定、民族宗教工作、统战工作、师德师风和教师政治学习等工作。

院长柴立元院士就以“党建引领,创冶金工程一流学科高峰”为主题,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柴立元院士详细阐述了上一轮学科建设期内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介绍了新一轮学科冶金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路。他指出,在党建引领下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超额完成目标,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中,冶金工程学科要融合环境工程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化学学科,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新成效,实施一流培优行动,希望全院师生凝心聚力,万众一心,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和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