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上午,我院召开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柴立元院士,校纪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信访案管室主任陈振华,人事处副处长文灿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成琼文等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凯主持。

成琼文书记传达学习学校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会议精神,并通报学院近期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做到真改、实改。针对中央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学院将进一步增强全院教职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与师生队伍的政治引领,切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推进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

张凯副书记通报警示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他强调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和教职工都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在日常生活与教学工作上都要严格执行学校、学院的相关规定制度,严于律己,做好表率,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

会议开展了师德师风、政治理论、教师兼职与考勤等学习教育,陈爱良副院长表示学院要切实贯彻落实师德教育和教师政治学习工作,加强教师兼职政策执行,推行科学有序的学院教职工考勤制度,确保教师主要精力聚焦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

校纪委陈振华监察员对学院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进展给予了肯定,并用具体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规矩意识、责任意识。

人事处文灿副处长对学院加强教师管理的整改举措给予了认可,他表示作为学校职能部门会和二级学院一起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取得成效。

会议最后,柴立元院士宣讲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作总结性讲话。他表示,要准确把握十项准则的内涵和要求。他在总结讲话中重点就教师兼职问题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二是要明确教师定位,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敬畏职责岗位,争做“四有”好老师;四是要工作落实到位,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全院上下联动,持续推进学院巡视整改工作,全力聚焦一流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