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中南大学“冶金+”交叉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罗桢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1日,中南大学“冶金+”交叉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在新校区金贵楼420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院士,院党委书记成琼文,院党委副书记张凯,副院长陈爱良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闵小波主持。郭学益副校长致开幕词,他对“冶金+”交叉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祝贺,指出未来冶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趋势是绿色、低碳、循环、智能。面对冶金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诸多挑战,新一代的冶金人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大力发展冶金+的研究,冶金环境工程、新能源与储能、冶金资源循环工程及智能冶金等将共同支撑未来冶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需求。

开幕式后,李小斌教授和赵中伟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溶液结晶过程的对称性”和“地球化学与提取冶金”的大会特邀报告。蒋良兴教授、郑俊超教授、石岩副教授、18级博士生张磊分别做了大会报告,分享在“冶金+”交叉学科研究的成果和进展。

下午进行“冶金+”研究生交叉学科创新论坛,通过展示墙报和口头报告形式展现研究生在交叉学科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本次论坛优选冶金院、化工院、资生院、粉冶院、机电院等研究生展示墙报投稿56份,12位同学进行论坛报告。经专家教授评审,评选出口头报告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展示墙报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凯,学院副院长闵小波、陈爱良等院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此次中南大学“冶金+”交叉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由研究生院和冶金与环境学院主办,冶金与环境学院青年科协承办,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适应新时代科技发展需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探索“冶金+”交叉学科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多学科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