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云南省科技厅一行赴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院长阮朝奇一行到访中南大学并来我院调研并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科朝,校长助理李,科研部副部长彭程,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院士、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副院长王万林、闵小波、杨建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彭程副部长主持。

会上,周科朝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阮朝奇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南大学与云南省的合作源远流长,前景广阔。他表示,双方可以加强彼此交流合作,在科技创新、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搭建合作桥梁,畅通互动渠道,促进双方项目合作建设落地。

阮朝奇院长详细介绍了云南省有色金属的基本情况,以及云南省科学技术院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希望能与中南大学从战略到技术展开深度、广泛、全面的合作,促进研究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实现双方优势对接。

随后,双方从绿色低碳和节能减排方面作为未来有色金属产业合作的切入点,结合铝冶炼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立元院士总结讲话,详细介绍了我院在有色金属产业及绿色低碳方面取得的关键技术成果。他指出,云南有色金属产业与中南大学冶金学科链高度吻合,双方应立足于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有色金属产业的重大需求,结合国家重点科研任务,紧紧围绕做什么、如何做以及如何做实做好等重点问题展开合作研究,构建有色金属开采、加工、冶炼到废物循环利用的完整产业链,真正实现用资源理念解决环境问题。

在本次交流座谈会中,双方围绕有色金属产业低碳绿色发展、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合作空间,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成果,交流座谈会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