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19级印尼国际班开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6日,我院与印度尼西亚海事部、格林美集团联合培养的首期冶金工程硕士开题报告会在中南大学金贵楼208会议室、20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副院长闵小波、陈爱良,印尼CMMAI创新与产业竞争力高级顾问Satryo、印度尼西亚海洋事务与投资统筹部主任Firdausi Manti、印度尼西亚CMMAI国际合作部和印度尼西亚教育基金奖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格林美集团副总经理张宇平、格林美废弃物再生与新能源材料研究院副院长李琴香、格林美镍钴钨废物再生与新材料研究院副院长许鹏云、格林美集团印尼项目部商务总监黄威等领导专家以及学院各部分负责人出席报告开幕式,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由印尼国际班班导师夏隆巩主持。

会议开始,成琼文书记为本次开幕式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印度尼西亚政府、格林美集团等参会领导与专家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他表示,当前世界冶金工程行业快速发展,冶金工程对各领域的影响也相较以往更加深刻,印尼矿产资源丰富,冶金行业发展迅速,急需冶金人才,中南大学冶金工程学科是培养冶金人才的摇篮,为国内外输送了一批批高端技术人才。中南大学通过和格林美集团、印度尼西亚海事部一起创办的冶金国际班,经过三方深度交流合作,人才培育效果显著。他希望这种合作模式能够继续发扬光大,并把这种交流机制长期坚持下去,全面落实国际化人才培养发展战略,稳步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

印度尼西亚海事部高级顾问Satryo对整个项目顺利推进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感谢中南大学和格林美集团对印尼班的大力支持。他希望能够进一步促进三方多元文化交流,推动国际合作,提高印尼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印尼对冶金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培养需求。

格林美集团副总经理张宇平高度认可冶金国际印尼班项目的工作进展,并表示格林美集团高度重视冶金国际印尼班项目,希望能够长期与中南大学、印度尼西亚海事部保持密切合作,进一步拓宽渠道,积极开展国际合作项目,为我国与印尼友好往来合作共建添砖加瓦。

随后,陈爱良副院长向大家汇报了印尼班学生近期的学习情况,她指出中南大学高度重视国际学生培养质量,冶金国际印尼班项目稳步推进,会议随后就第二期印尼班筹备工作、客座教授互聘、学生毕业答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开幕式最后,闵小波副院长再次对格林美集团、印度尼西亚海事部以及国际教育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院将会继续为“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持续发力,希望格林美和印尼继续支持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推进,三方加强合作,通过印尼国际班项目,加强中印双方国际交流、促进校企合作、为学校国际化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在下午的开题报告中,印尼同学依次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现实意义、研究方法及研究进展等,评委专家对其进行相应指导,为之后的中期检查、论文审查和盲评等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此次印尼班开题报告会给三方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有效提升了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学科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