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陈翔来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陈翔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计划财务处处长彭满如,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庆膂、副处长王锡范,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欧阳玲参加调研活动。副校长、院长柴立元院士,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等领导`班子成员、系所中心负责人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从人才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十四五”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他表示,学院始终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推进“尖峰”学科高质量发展,学院建立了“筑巢”“引凤”人才引进保障体系,构建了“党建引领-团队支撑-文化传承”三位一体人才引培机制,凸显了队伍建设新思路;持续推动基层党建与人才工作密切结合,以团队为支撑,构建冶金+多学科交叉大平台,凝练三大领域六大方向;赓续冶金文化精神,塑造新时代中南冶金品牌。随后会议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三定一聘”、财务政策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副校长、院长柴立元院士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下,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让人备受鼓舞。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好科研团队作用,支持青年教师发展,一流企业与一流学科协同发展,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全面推动一流学科建设。

 

常务副校长陈翔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学院要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持续发扬 “院为办学实体”的主体责任精神,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校企协同育人作用,实现重大标志性成果的有力突破,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