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副省长张迎春来校慰问柴立元院士:让尊才爱才用才在湖湘大地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6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来到中南大学走访慰问柴立元院士。她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全力做好人才培育引进和服务保障工作,让尊才爱才用才在湖湘大地蔚然成风。

说明: C:\Users\zc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c98e3d341d3bd52c54f44e7309d7b2.jpg

走访慰问中,张迎春详细了解柴立元的科研、工作情况,并对其牵头研发的系列重金属污染资源化治理技术给予高度评价,感谢他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张迎春指出,人才是强省之基、发展之要、竞争之本,我省正在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对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十分紧迫,希望专家人才扎根湖南、奉献湖南,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攻克“卡脖子”难题,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张迎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主动为专家人才排忧解难,当好“服务员”“联络员”,为广聚天下英才提供坚强保障。

柴立元院士表示,将继续努力培养出更多人才,研发出更多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石磊、省人社厅副厅长阳望平等陪同走访,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党委副书记付刚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