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中兴通讯来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CTO王喜瑜一行来学院调研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校长助理李劼,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等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所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万林主持。

会上,李景升副书记代表学校对中兴通讯王喜瑜执行副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兴通讯与中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同时中兴通讯是最受学校毕业生青睐的就业单位之一。当前“双碳”战略目标的提出,使我国有色金属行业和工业互联网等迎来新的发展与合作机遇,期待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学院成琼文书记从一流学科建设、主要特色成效和未来发展等方面对学院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强化“冶金+”多学科交叉融合,聚焦一流学科培优行动计划重点方向,聚焦“十四五”和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冶金学科的领跑地位。

王喜瑜副总裁介绍了中兴通讯相关情况,他表示,5G产业数字化是近十五年的重要发展方向,中兴提供软件、数据和技术,希望结合ICT的专业知识与中南大学展开合作,在冶金行业发挥作用。随后中兴通讯冶金钢铁业务部赵洪涛介绍了钢铁冶金智能化的相关成果。

接着,李小斌教授、王万林副院长分别发言,双方围绕冶金装备的智能化升级、冶金行业的智能绿色节能,5G及人工智能在冶金工艺优化、节能降耗以及装备智能升级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双方就共同搭建联合创新实验室、推进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最后,李劼助理强调智能化技术在传统工艺中具着巨大作用,要尽快推动5G及配套产品在有色金属行业内的产学研合作以及科研转化,实现中南大学冶金工程行业和中兴通讯智能化技术强强联合。王喜瑜副总裁结合数字化行业快速迭代的大背景,强调冶金工程等传统行业在数字化赋能下有巨大发展潜力,并表示中兴通讯期待共同推动后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