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李建成校长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上午,校长李建成来院调研指导工作,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广川等陪同调研。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主持。

座谈会上,闵小波院长代表学院班子详细汇报了学院事业发展总体情况。他表示学院将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十四五”和新一轮学科建设,推动实现重大标志性成果突破,努力成为世界冶金工程学科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从科学研究、实验室管理、学生工作、学科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交流中,成琼文书记代表学院师生对学校长期以来支持与关心表示衷心感谢,简要报告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瓶颈问题,并希望学校能够在生源质量、学术资源与条件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同时,他表示学院师生将进一步开拓思路、广扩视野,坚持内涵式发展,全力推进一流A+学科建设。

李建成校长对近年来学院的快速发展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冶金与环境学院发展成绩令人鼓舞,特别是近年来,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民生建设大领域,踔厉奋发,取得了优异成绩、作出了积极贡献。李建成强调,学院要顺应时代发展,积极应对传统学科发展面临的挑战,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探索,做到强者更强。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本科宽口径培养,打牢理论基础,强化硕士生研究能力培养,提高博士生独立科研能力。要加强专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数字化转型,围绕提高生源质量优化招生模式,适当扩大新兴学科方向学生规模。要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和管理;合理配置教学科研等空间布局,在一流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培、一流成果产出等方面再接再厉,力争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