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冶金与环境学院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召开,冶金与环境学院掀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及退休教师代表在学院主会场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广大师生分别在10余个分会场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成琼文主持并讲话,全体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奏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蓝图鼓舞人心。”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表示,要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发展看实践,守正创新,认真总结研究学院学科发展经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加快建设人才创新高地,提升学科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让学院青年师生在为冶金事业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把冶金与环境学院建设成为一个专业特色鲜明、综合实力强大、研究水平领先、优秀人才辈出的世界一流学院!

院长闵小波表示,在期待和喜悦中,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为高校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勇于担当作为。“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我将以踏实的学习脚步赴万丈理想,以严谨的治学态度续时代华章。

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周秋生对报告中提到“要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的内容感触颇多,作为一名国家一流学科教学科研岗的教师,他深感责任重大,并表示既要做好本职教学工作,又要开展创新性的尤其是原创性的科研工作。

环境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王庆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大力推进环境治理,我们的祖国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作为中南大学从事环境保护的科技工作者,特别感同身受。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国家在环保治理的加大投入,环保科研工作面向祖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全面展开,新技术持续发力,广泛应用于各领域污染防控,美丽中国建设战略稳步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深入人心,人民的幸福感也日益提升。

重冶所所长夏隆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教部分讲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话语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既是对经济建设和科技工作的重要指导,更是对科研工作者的深切爱护和巨大鼓励。这将不断激励高校教师将为党育才和科研报国作为最高准则,将奋斗和奉献作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以对接和解决国家重大科技需求为最高追求。

辅导员钱庆乐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给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带来了极大的精神鼓舞,让我们能够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更顽强的姿态,去面对学生工作中所遇到的艰难险阻,从而更好的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去服务学生!

2022级硕士研究生张梦柯表示,自己将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认真且努力塑造提升自我,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后续,学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做到“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要求,切实激发广大师生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