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召开青年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28日上午,学院青年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在新校区金贵楼208召开,学院青年师生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学校、学院多次组织青年师生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青年师生再次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报告的视频,交流学习心得。青年师生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支部书记王庆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系统部署,为今后的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一线科研工作者,我们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集中力量创新污染防治技术,走高质量发展、减量发展、低碳冶金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环境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唐崇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系统化一体化统筹部署,体现了三者相辅相成、协同发力、强劲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战略地位,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制定了行动纲领。作为教育教学工作者,我们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用热情与实干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综合教工党支部书记周乐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应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们要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固的战斗堡垒,定期开展支部活动,组织集中学习,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青年教师王亲猛表示,作为冶金一流学科的建设者,我们应努力深入推进清洁生产,完善绿色制造体系,努力进行原创性技术攻关,在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提升生产效率,以绿色、低碳、循环为发展理念,以节约资源、降低能耗、减少碳排放和降低环境污染为目标,用绿色描绘“中南炽金图”。

青年教师仲奇凡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在新的征程中,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继续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将党的二十大成果转化到课程思政教育中,创新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育模式、校企联合培养的多样化培养机制,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青年教师孙丰龙表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降碳、低碳及碳达峰、碳中和等关键词被频频提及,“双碳”工作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我们应坚持先立后破,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着力开展技术创新与科技攻关,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冶金力量。

青年教师高旭表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已成为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将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高等教育规律和青年人才成长规律,组织团队青年师生开展系统的科研,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养更多冶金领域高质量人才,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多智慧助力。

   学生代表李畅表示,党的二十大生动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与建设者,我将勇于抓住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机会,提升专业知识的学习,加强自身的修养,用行动奏响青春之歌

唐崇俭作为主持人总结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坚持融会贯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到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踔厉奋发的姿态面向未来,以笃行不怠的决心谱写新篇!

交流会结束后,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主任刘芳洋作为高校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并在1030日央视《新闻联播》、《新闻30分》栏目以凝聚奋进力量,创造新的伟业为题专题报道全国各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播放

采访中刘芳洋谈到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服务国家需求走好科技自立自强之路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道路。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得稳、走得好,我们就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特别是对于服务国家需求的科研领域,我们更是要走出一条科技自立自强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