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2022未来冶金发展论坛暨“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5日,2022未来冶金发展论坛暨“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在金贵楼208国际会议室(线上线下相结合)隆重举行。中南大学人事处博管办主任刘庆膂,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副院长王万林、陈爱良,各系所(中心)负责人、教工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等与海内外青年学者共聚一堂,与13位海内外青年学者聚焦国际冶金学术前沿,共话学科创新发展,论坛开幕式由陈爱良副院长主持。

成琼文书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海内外青年学者参加本次论坛。他指出,学院历史悠久,综合实力雄厚,长期以来扎实推进综合改革,坚持守正创新,系统谋划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成长,人才工作效果显著。同时,他希望广大青年学者能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的战略发展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结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年力量。

刘庆膂主任在发言中表示,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欢迎具有较强创新研究能力、国际化视野的优秀青年人才加入中南大学,提升学校的科研创新和综合实力,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

王万林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将会继续充分发挥冶金工程学科的重要作用,坚守发展初心,努力实现学科建设新成效。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海内外的十三位青年学者进行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内容聚焦国际冶金学术前沿,展示了青年学者们在冶金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获得的学术成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突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对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青年教师的发展对一流学科的发展至关重要,本次论坛为具有创新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对推动冶金学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审:李三鹏  二审:宗传鑫  三审:陈爱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