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冶金与环境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冶金与环境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院党委书记成琼文,统战委员、副院长陈爱良,学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陈爱良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陈爱良副院长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大会的主题与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系统的解读。她强调,在座老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老师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和今后的工作设想,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并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院党委书记成琼文会上就大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一一作出答复,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进行了重点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就是我院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要响应时代号召,肩负起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一审:李三鹏  二审:宗传鑫  三审:陈爱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