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冶金与环境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在金贵楼520会议室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校长助理李劼、研究生院院长孙伟、中南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彭超群、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院长闵小波、党委副书记张凯、副院长陈爱良、副院长杨建广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在现场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冶金工程学科的发展态势。郭学益指出,冶金工程学科是我校历史最为悠久、积淀最为深厚、特色最为突出的优势学科之一,他勉励全体冶金学子砥砺前行,积极参与学术交流,通过学术年会的舞台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进一步激发科研创新力,拓宽科研思路,提升科研成效。

 

研究生院院长孙伟表示研究生学术年会是极其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他从学校整体发展布局出发,希望通过本次学术年会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科研学术亮点,促进多学科研究思想和研究方法的融合。

研究生代表棘广恒博士倡议全体参会同学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深入学习交流,凝练各学科精华,突破专业局限,迸发学术灵感。

会议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做大会报告。李劼赵中伟彭超群高旭、张文超等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低碳智能铝电解技术发展趋势》《学科交叉与借鉴》《如何准备和发表高水平论文》《钢渣等大宗固废增值利用技术》、《从多学科角度理解材料与界面化学设计》的报告,研究生代表棘广恒、曾强也分别做了大会报告

 本次研究生学术年会按照学科专业设置五个分会场20名老师担任评委。通过前期投稿及初审的方式,本次学术年会75名优秀研究生做分会场报告,135名研究生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参与报告的研究生在分会场上积极展示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与会师生和报告人进行近距离深入的交流。报告结束后,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

 

院长闵小波在闭幕式上发表总结讲话。他对与会专家的精彩报告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届学术年会继续继承前几届学术年会的优良传统,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科研成果、体现科研实力、展现研究生风采的平台,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勇担时代发展重任,积极对接和服务国家需求,投身低碳绿色发展事业,不断攀登科学高峰。

 

(一审:张大旭,二审:戴艳阳,三审:杨建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