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微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524日下午,冶金与环境学院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微党课比赛在金贵楼208会议室成功举办。比赛由学院党委主办,综合教工支部承办,院党委委员和教工支部书记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来自各党支部的20位师生党员代表登台讲课。

经过赛前充分准备,20名参赛党员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初心使命”、“中国梦”、“青年人的担当精神”等主题,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党的故事、中南故事和学科发展故事,展示了党员良好精神风貌。根据最终评审,李江涛同志讲述的《薪火相传,铸魂育人》和李三鹏同志讲述的《有色金属人许党、报国、为民的初心与使命》获得比赛一等奖;张亚光同志、苏媛同志获比赛二等奖;颜果春同志、郝泰旭同志以及王小炜同志获得比赛三等奖。

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进一步指出举办微党课比赛是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同志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践行知行合一,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的中南冶金力量。

(一审:李三鹏  二审:宗传鑫  三审: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