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方案部署安排,530日上午10点,学院在金贵楼420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师代表座谈会。学校科研部部长李启厚,人事处博管办主任刘庆膂,资实处处长赖延清,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吾蛟,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蒋宁和廖宇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学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二级教授代表、各所所长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青年教师们依次发言,大家围绕主题教育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和收获,并结合自身实际从学院科研筹划布局、学院人才培养、冶金工程学科发展、交叉学科建设、本科生专业思想、研究生招生生源、教师职称评审考核、青年教师未来发展、各专业课程设置、实验室安全教育、学院基础研究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科研部、人事处、资实处、研究生院领导和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科研部部长李启厚在现场交流中就青年教师关心的“有组织科研”问题,介绍了学校在完善科技综合评价体系、加大成果转化支持力度、完善科研交流合作机制等方面拟出台的方案和措施。博管办主任刘庆膂针对大家关心的青年教师职称评审、年度考核、人才申报等问题,对学校的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吾蛟针对研究生培养环节,对大家关心的招生指标分配、研究生导师评价、人才培养考核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随后,闵小波院长对学院教师积极为学院和学科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肯定,他表示,对会议中提到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认真做好研究和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成琼文书记在交流中指出,座谈会上老师们提的问题建议有很多“干货”,学院将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学院的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锚定目标任务、矢志科技创新,主动谋划推进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中南冶金力量。

(一审:李三鹏  二审:宗传鑫  三审: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