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开展系列实践研学

发布时间:2023-06-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0日-31日,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运用校内外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实践研学。

5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首站视察的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中心进行调研学习,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恢教授进行现场讲解。刘恢教授介绍了团队在总书记鼓舞、鞭策下取得的一系列成绩。2013年1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南大学时强调,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荟萃、学科齐全、思想活跃、基础雄厚的优势,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民生建设大领域,加强科学研究工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形成更多更先进的创新成果。研学成员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中,进一步汇聚起建新功的澎湃动力。

5月31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赴“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开展实践研学。

湖南省立第一师范是毛泽东在学校读书最久的地方,他在这里打下深厚的学问基础,思想也逐步成熟,遇到的良师益友对其一生影响深远。研学成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青年毛泽东所在的“八班教室”、所住的“八班寝室”以及进行冷水浴的水井,现场感受青年毛泽东的求学、生活环境;随后来到展厅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认真了解青年毛泽东在此探求人生真理,投身革命事业的成长历程。

研学成员在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让自己更深刻地理解了毛泽东年轻时期的经历和思想,感受到毛泽东对国家和人民的深切关注和责任感,同时也激励着我们这一代人要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一审:李三鹏  二审:宗传鑫  三审: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