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中南大学党委第一巡视组向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向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姬志洲分别向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成琼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凌春雨,巡视组副组长邹庆林、王洪才,校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卜世波,党委巡视办副主任陆宝春,巡视组全体组员出席反馈会议。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反馈会议。

姬志洲反馈时指出,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加快“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充分发挥一流学科和湖南省基层党建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党政领导班子凝聚力、向心力较强。新增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家级人才24人、国家级平台3个。近五年累计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3项。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等。

姬志洲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强对三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的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加强对学生专业思想的教育引导。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问题,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三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统筹谋划,持续深入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学院党委要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责任,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见效。

成琼文表示,这次巡视是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的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对学院加快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巡视组反馈的所有问题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提出的建议精准到位,明确具体,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持续推进巡视整改落实落地,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以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三是切实运用好巡视整改的成果,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来推动学院事业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一审:李三鹏;二审:宗传鑫;三审:朱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