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学院第三届“三优”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推动学院教师重视和切实加强课堂教学工作,鼓励教师立足教学岗位,钻研教学业务,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业务水平,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教学竞赛的带动作用,根据学校工会《关于开展第十届“三十佳”教学竞赛的通》及学院关于组织教师开展教学活动系列文件精神。学院将于6月28日举办冶金与环境学院第三届“三优”( “优秀讲课”、“优秀教案”、“优秀课件”(简称“三优”))教学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及要求

1、全院教师不受年龄、职称和工作年限限制。

2、近2年(2018年1月1日以后)晋升副教授职称的教师必须参加教学竞赛

3、所有申请晋升教授职称的教师原则上必须在5年内有参加学院或学校教学竞赛活动的经历

4、每位参赛教师可任选1项及以上参赛类别(讲课、教案、课件)报名,报名表由各研究所工会组长统一收集后,报院教务办张晓微老师处,报名截止时间为620

二、竞赛办法及时间安排

竞赛时间初步定于6月28日,具体时间根据学校安排和报名情况确定。

1.“优秀讲课”竞赛:选手自行挑选内容,讲课时间为20分钟,提交比赛内容教案,评审组专家现场按照评分标准,实名制逐项评分。

2.“优秀教案”竞赛:选手须针对某一课程,编写不少于一学期课程的教案,并对教案的编写情况及特点向评审组介绍10分钟,然后由评审组专家按照评分标准,实名制逐项评分。

3.“优秀课件”竞赛:选手须针对某一课程,制作不少于一学期课程的课件,现场讲解和演示15 分钟,答辩5分钟。由评审组专家现场按照评分标准,实名制逐项评分。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竞赛活动的领导,学院成立本次教学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长:柴立元、成琼文

 员:陈爱良、杨建广、周秋生、薛生国、刘芳洋、侯晓华、伍上元、张晓微

竞赛工作办公室设在学院教务办。

四、表彰奖励

1、竞赛结束,获奖选手名单由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审定,在学院网站公示3 天,并表彰、推优参加学校比赛。

2、获奖选手将颁发奖励证书,在年终绩效考核、评优评先、职称晋升、岗位定级时,其荣誉可作为推选的重要参考条件。

五、工作要求

竞赛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各研究所工会小组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竞赛工作,组织教师参赛。

附件1、“三优”教学竞赛评分标准

附件2、“三优”教学竞赛规则

附件3、“三优”教学竞赛报名表

冶金与环境学院

20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