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正文>

学院轻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开展“感悟红色历史,传承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作者:苏帆雲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学生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420日,冶金与环境学院轻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进入陈列馆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砥砺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不忘本真、面向未来、永葆本色。领誓人为冶金与环境学院马亚赟博士。

随后,支部党员随讲解一起参观党史陈列馆,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湖南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为展标,展陈了560多个党史事件和480多位湖南党史人物。

一张张纪实图片、一件件现场实物、一个个复原场景,记录着各个时期干部群众勠力同心的无悔付出,见证着三湘儿女豪情万丈的砥砺前行。大家倾听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感受着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观看着一件件镌刻历史的馆藏史料,仿佛穿越时空,又回到了那些火红的年代。

 

支部副书记李仕豪感慨地说道:“湖南的革命将士非常多,为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党史国史不是远离现实的过眼烟云,而是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创造的思想文化遗产和宝贵精神财富。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的进程中,要把党史国史作为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伟人的奉献情怀、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时,无不让人深受感染和震撼。参观虽然已经结束,但中国共产党英勇奋斗的历史仍历历在目。我深深地感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为民族崛起所做的不懈努力,是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当内心真正被触动的时候,语言总是那么苍白无力。我们定会继续扛起中国共产党的大旗,携手创造中国灿烂的明天!”支部党员马亚赟博士慷慨激昂地说道。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湖湘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