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正文>

稀冶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史增信、勇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24日,冶环院稀冶所研究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罗桢老师和孙丰龙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开展“学史增信,勇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师生党员跟随陈列馆讲解员的脚步,首先参观了党史陈列厅“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和“开辟新天地、革命洪流、星火燎原、抗日救亡、湖南解放”五个专题展厅,切身感受湖南共产党人在中华民族救亡图强道路上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巨大牺牲,深切领悟“信念坚定、勇于牺牲、忘我工作、艰苦奋斗、舍己为人、善于创造”的伟大精神。在“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三位同志的潇湘伟人雕像前,大家列队肃立,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空中回响。

                               

在雷锋纪念馆,大家通过“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三个篇章回顾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重温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雷锋精神。在雷锋身上,大家看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完美结合。

 

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强烈地感受到先辈们的革命情怀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感悟了革命先辈走过的峥嵘岁月,深刻领会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再一次接受了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让那些革命先烈信念坚定、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事迹深深刻入了大家的脑海里,让全体党员同志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的荣耀、使命与责任,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与力量,真正实现学史增信、崇德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