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正文>

我院举行“学史知史守初心 红色精神永相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胡寒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8日至19日,我院举行“学史知史守初心、红色精神永相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综合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浏阳市参观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胡耀邦故居、王震故居和徐特立故居等红色革命纪念地,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副书记张凯、副院长王万林、陈爱良等领导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8日上午,我院综合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驱车来到了湖南省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馆区通过“一场危机、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支军队、一部史诗”的展示布局,围绕“光辉起点”主题,运用声光电、场景复原、电子沙盘等技术和形式,分高举新旗帜、开辟新道路、创建新军队、苦难辉煌等五个部分,真实再现了90多年前秋收起义的烽火岁月,大家深受感染。在党支部书记周乐君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当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了胡耀邦同志纪念馆,追思学习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胡耀邦同志一生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与崇高风范。在长达60年的革命生涯中,从苏区的“红小鬼”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从冲锋陷阵的革命战士到改革开放的开拓者,他为党建立了不朽功勋。在场党员们深切缅怀胡耀邦同志光辉的一生,纷纷表示,胡耀邦同志坚守信仰、心在人民、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公道正派的高贵品德和优良作风是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次日,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王震故居和徐特立故居。跟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同志们追忆了王震同志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光辉事迹,学习了徐特立同志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铁骨书生精神。大家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感受着革命先辈带来的奋进力量。  

“史之为用,其利甚博,乃生人之要务,为国家之要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国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途径,此次专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受到了百年党史的红色精神洗礼,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增长了发展动力。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思践悟立德树人上争贡献,在砥砺奋斗科研报国中勇担当,在服务师生做好实事上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