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军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军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学校本科生院院长何旭辉,副院长韩响玲、张柯、邹金锋、陈俊香,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芳,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刘铁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金一粟,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赵军参加调研活动。副校长、院长柴立元院士,院党委书记成琼文等班子成员,学院系所中心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杨建广副院长主持。

首先,杨建广副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立德树人主要做法和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塑造学科育人文化,激活科技创新平台,自立与借力并施,建设一流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全力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随后,柴立元院士针对学院国家级规划教材和教学教辅人员缺乏等问题,提出四点建议与要求,一是要坚持推动教学科研一体化建设,以科研反哺教学,充分发挥产学研融合优势;二是要优化人才队伍建设模式,构建科研领军人才打头阵,年轻教学人才当先锋的人才分工体系;三是要打造“互联网+创新创业”新模式,畅通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路;四是要加强教辅人员力量。

会议围绕人才培养生源质量、教学成果奖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成琼文书记介绍了学院相关工作,一是始终强化教师潜心教学育人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二是始终围绕“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本科生教学创新管理与服务;三是坚持推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推动学院“三全育人”改革成效;四是强化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构建一流核心课程体系,打造一流本科教师人才队伍。

何军副校长对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交流中提到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了总结答复。他表示,学校会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学院提出的建议,同时学院层面要心怀“国之大者”,抓住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契机,形成学科自主特色发展模式,全力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