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正文>

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0日,学院在金贵楼2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副书记张凯、副院长陈爱良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代表倪莽和王庆伟先后发言,他们汇报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悟和支部学习贯彻情况,倪莽还围绕支部五化建设和支部日常工作开展做了交流发言,王庆伟还分享了支部创建教育部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成功经验。

组织干事侯晓华结合组织部下发的近期学校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传达了中央和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通知要求。

党委副书记张凯表示,要在学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的方式,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党支部书记要在本支部讲党课或宣讲。

副院长陈爱良结合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教师政治学习的相关文件要求,重点对教师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解读和说明,要求学院教师党员要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和岗位特点,有针对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立足岗位开展讨论交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为学院学科发展作贡献。

 

成琼文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二是要增强工作主动,要坚持“四个面向”,要立足自身实际,要紧扣国家战略需要,主动融入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大局,自觉扛起责任,挑起担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学院要精心组织,统一谋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创新形式,深学细研,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四是要抓好工作落实,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学院特色,切实把学院师生党员的思想统一,力量凝聚,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好地贯彻落实,有效推进,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