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正文>

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专题研究团学及思政工作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胡寒    来源:     浏览次数:


1124日上午,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专题研究团学及思政工作会议在金贵楼208党建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向院党委汇报了近一年的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院长闵小波、副书记张凯、副院长王万林、赖延清、陈爱良、杨建广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学院学生会主席郝隽霆和研究生会主席童丽嵘分别做了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汇报。郝隽霆从思想引领、基层团建、成长服务、特色工作、学风建设等方面切入,系统地回顾了团委学生会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成果与不足之处,并对未来下一步工作内容进行规划与展望。童丽嵘详细地总结了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中关于权益服务、深化改革和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对过去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并简要介绍了未来工作计划。

院党委成员听取工作汇报后依次进行指导。他们提出,要立足专业特点,统一专业思想,进一步打造学院特色活动,深入挖掘冶金学科文化底蕴,开展更加丰富、有特色的团学活动,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作为学院与广大同学间联系的枢纽,团委学生会要积极进行对接沟通,充分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树立思想旗帜,强化学生专业认同感。同时,他们也从心理健康、实验室安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并指出,研究生会和本科生会要积极联动,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发挥好传帮带作用。

最后,成琼文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院了解同学、服务同学的重要沟通桥梁。过去一年中,学生会与研究生会的工作总体上开展得有条不紊,工作成果丰硕,希望全体从事学生工作的老师、同学能够继续保持现有的工作状态,立足学院根本,深入挖掘专业文化内涵,开展有特色、有成效的学生工作,对标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继续探索和打造一流的学生工作新模式。

本次党委专题研究团学及思政工作会议是学院党委对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与指导,是“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的进一步深化,有效地强化了学院师生沟通交流,为学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提供了前行动力和根本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