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正文>

学院综合教工党支部成功举办“一课一片一实践”微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2-12-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127日下午,冶金与环境学院综合教工党支部在金贵楼208会议室成功举办“秉承二十大精神、助力学科发展”微党课比赛。支部采用院党委书记和领导干部“带头讲”和支部党员“人人讲”的形式,围绕秉承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院学科发展谈感想、谈认识、谈领悟,以亲历事、身边事、小故事讲述了一堂堂生动的微党课。

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院学科发展,作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宣讲,号召大家把个人发展同学科发展相结合。综合教工党支部书记周乐君同志对开展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深入分析。教工党支部国家级青年人才教师高旭、吴飞翔、孙永奇分别就“坚持立德树人,扎根基础创新”、“科学家精神”、“一流学科与研究:责任与机遇”等主题,结合亲历事、身边事,对如何完善自我,促进学科发展提出了关键建议。其他支部党员们从各个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和深入剖析,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认真讲党课,认真听党课,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要求落在实处。

经过“一课一片一实践”微党课比赛, 丰富了组织生活,提高了组织生活质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院学科发展,全体支部党员都讲述了一堂“微党课”,营造了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共同奋进的良好氛围,促使了每名党员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个人的发展和学院发展紧密结合,激励每一名党员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