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下载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下载服务> 正文>

怎样写思想汇报

发布时间:2014-01-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怎样写思想汇报

思想汇报是要求入党的同志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情况的材料。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可以使自己得到党组织全面的了解,更好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

写思想汇报,顾名思义,主要是写自己的思想情况,当然也要涉及工作和学习以及本人或家庭生活中所发生的重大事情,具体内容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最常见的有:

1)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或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有什么看法,可以在汇报中阐明自己的态度,写清楚自己的认识或自己还存有什么疑虑、理解不清的问题等。

2)参加了重要活动或学习过重要文章可以把自己所受的教育、体会和认识写给党组织。比如学习十六大文件的体会、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后的收获和体会等。

3)遇到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发生矛盾时,可以把自己有哪些想法,如何对待和处理的情况向党组织汇报。比如学生即将毕业选择就业单位时,有的立志去支援西部大开发,也许遇到了来自家长或亲友等方面的阻力,自己是如何对待和处理的如实汇报给党组织。

4)自己最近的思想情况,包括有哪些进步,还存在什么问题以及今后如何提高等,都可以作为思想汇报的内容。

5)可以写上自己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如希望党组织加强对自己的培养教育,或请组织上派人找自己谈谈心,指出自己努力方向,以及向党组织提出一些搞好工作的建议等。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有些同志写思想汇报,往往存在着空谈理论多,联系实际少;讲社会现象多,结合自己少;评功摆好多,检查问题少的三多三少现象。这是必须注意克服的。向党组织写思想汇报,最重要的是真实,说心里话,切忌作表面文章。

参考范文:

敬爱的党支部:

在我国开始实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第三步战略目标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代表大会胜昨召开了,江泽民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提出院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奋斗目标,全国人民为这欢欣鼓舞。课余,我一字一名地通读了这一报告,通过学习,感到受到莫大鞭策。

江泽民同志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在本世纪头二十年,集中力量,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使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殷实。报告还从经济、政治、思想文化以及生态环境等方面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具体目标,要求在优化结构和提高效益的基础上,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要力争比2000年翻两番,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明显增强。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更何况自己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想,就我家乡所处的西部地区的情况来说,要实现这一目标差距还相当大,任务还十分艰巨,经济的快速发展目前还比较困难。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我必须更加努力钻研科学文化知识,结合本地区的实际,了解和研究西部开发中的有关实际问题,毕业以后,回到家乡,争取为西部的建设和开发出大力,流大汗。同时,我认识到,小康社会不仅要物质富裕,还要精神丰富,社会稳定。只有形成比较完善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科技和文化创新体系、全民健身和医疗卫生体系,不断完善社会主义的民主和法制,才能巩固经济的发展,达到真正的小康水平。而现在一些边远的山区,还有很多孩子没有接受到九年义务教育,便踏上了东上南蛙。面对不起这些,前不久我们班的党员开展了捐助失学獐和向特困生献爱心的活动,我也将平时节省下来的两百元生活费,慷慨地伸出了援助之手,以后我还将继续这样做。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出为我们青年一代提供了更广阔的用武之地。我们应该珍惜这大好的学习时光,努力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将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我感到,经过学校的培养教育,自己虽然在学习文化科知识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思想政治素质和健康素质也有一定程度的提高,但在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方面还显得不够强。我决心程度的提高,但组织能力创新能力方面还显得不够强。我决心加强锻炼,以便更好地适应社会。我也衷心希望党组织对我加强在之方面的培养。我一定在党组织的关心和教育下,不断完善自我,永远服务于人民。

汇报人:××××(签名)(×××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