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冶环院“温暖,从清晨开始”主题志愿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03-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感谢环卫工人顶风雨、冒烈日,为营造学校周边美丽、舒适的环境所做出的贡献,3月11日,由冶金与环境学院青志协组织的“温暖,从清晨开始”志愿活动的后期工作圆满完成。冶环院3名学生干部及5名爱心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以捐赠生活必需品的形式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和问候。

11日中午12:30,8名志愿者在二食堂门口集合,步行前往靳江路与后湖路交叉口旁边的环卫工作间。12:50,参与赞助的商家送来了包括41袋大米、41支牙刷、41管牙膏在内的生活必需品。下午1点,41位工作在中南大学周边的环卫工人陆续来到工作间。起初,他们都有些沉默寡言,但一声热情的问候,几句亲切的交流,快速消除了他们与志愿者之间的陌生感。在他们签字确认之后,志愿者一边为他们逐一递上大米、牙刷与牙膏,一边感谢他们平日里的默默付出,同时详细了解环卫工人们在生活中、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尽管物资的种类不多,但在接收的一瞬间,这些可爱的环卫工人们都露出了朴实的笑容。活动期间,共计41位环卫工人领取了这份爱心物资。随后,学生干部、志愿者及环卫工人合影,在这个温暖的午后留下更加温暖的留念。

活动期间,环卫总负责人及3位分区负责人也来到了环卫工作间,帮助志愿者组织环卫工人有序领取爱心物资。活动最后,总负责人真诚表达了对支持、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干部及志愿者的感谢。

此次活动,为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们送去了冶环学子的关心与祝福,也呼吁了同学们关注社会中像环卫工人这样默默付出的职业群体,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创建美丽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