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军训特刊(一)

发布时间:2017-09-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大一新生军训的第一天,就在九月十日早早上床却辗转反侧,久久不能入眠的晚上过去之后,伴随着十一日清晨天色将明时的起床闹铃一起到来了。

嘴上笑着说不担心,是假的。没有什么能比长时间站立更让一个扁平足的人痛苦了。鉴于这一情况,我对于自己是否能坚持这一天以及接下来十几天的训练是十分怀疑的,我不想做一个逃兵,尤其是我的身体并没有其他太大的问题,可是一想到即将从脚底传来的刺痛,我心里就一百个没底。

但要说心里不期待,那更是不可能的,我亲爱的爸爸就曾经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军人。尽管他已经退伍转业多年,但军人的优秀品格却从未在他身上消失过,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能像爸爸一样,成为一个为祖国安全保卫事业献身的军人。只是由于女兵招收的条件太苛刻,以及身体原因,我不得不感慨地与我幼时的梦想失之交臂。大一的军训,应该就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如此贴近军旅生活的机会了,所以,我怎么会不好好珍惜这次军训呢?

在听取了田校长的讲话,导师,研究生,老生,新生代表们分享的心得体会后,我我一边哀叹以后再也不要站这么久了一边在心里默默地下定决心,一定一定不能让自己在中南的美好时光白白蹉跎。

接着就是正式的军训了,怀着数不清的担忧和说不出的期待我们开启了为期18天的军旅生活‘

集中讲话的时候连长很生气,因为我们三排今天早上有很多人迟到。我们未能很好的服从命令的行为,还直接导致排长挨了骂,我觉非常内疚,也十分羞愧,作为班级的军训负责人之一,我虽然没有迟到,却也没有提前到场,履行自己应该负起的责任,当我踩点到达集合地点,看到同班的另一个军孙伏蛰人世贤同学正在帮我点名的时候,我恨不得变成一个隐形人,让大家都看不到我,今天的这一“课”,会让我永远引以为戒。
  好在下午我和其他同学都及时改正了错误,并端正了自己的态度,三排的迟到现象有了明显的改善,下午的训练也更加顺利了,同学们不在像早上那样有些懒懒散散,嘻嘻哈哈,一切都在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而对于我来说今天最重要的事,就是教官提(强)出(制)让我表演了......但如果不是教官提(强)出(制),我或许永远都不会有勇气站在那么多的同学面前唱歌,并让他们领略我们附件漳州的风土人情,感受我们福建人的热情好客了(liao,第三声),不过还好,大家都很给我面子,鼓掌鼓得很大声......
 总之,虽然训练到脚疼的站都站不起来,但对我来说这一定是我大学生活中最难以忘怀的一天,(如果可以不用每天都站那么久的话)我非常期待接下来的旅程......

2营8连

吕雪滢